Oo珍惜擁有oO

電腦刀療程

Posted on: 2009 年 05 月 21 日

仔仔的電腦刀療程:98.5.4~98.5.11,共  5  次

最近不知在忙什麼..電腦刀療程早早結束了..卻一直沒把東西po上來..金害~

依電腦刀中心的安排..於5/4早早就準備好東西到醫院報到..住院囉~

是住在新大樓的八樓..這次不是住兒醫大樓..想當然爾就是跟兩個大人擠一個病房囉..

唉..我們又是住第二床也就是中間..說真的..不好受啦~

住院的第一天..先安排了MRI 確認腫瘤的位置與大小(2.6cm..原1.1cm)

接著再到電腦刀治療室作 CT 定位..由於是頭部..自然又做了一個面模囉(是指頭部的模具)

由於兩個檢查都只是針對頭部..所以時間不會太長..仔仔也都乖乖配合..忍不住給他拍拍手..

真的不太習慣和兩個大人睡同個房..尤其是有點年紀的大人..唉..為了不造口業..就不多說為什麼了~

第二天5/5..原本醫生是評估電腦刀做三次就好..在前一天突然改變計劃跟我說改做一次..

後來聽我說那腫瘤除了影響聽力外..最近似乎也影響了顏面神經..於是計劃又改成三次..

在開始做的前一刻才決定..總共要做五次的電腦刀..劑量提高且次數增加..

因為之前覺得仔仔笑起來左臉有點僵直..嘴就感覺有點歪..昨天在做模具時..左眼竟然不能閉合了~

做一次約172Beam..若仔仔配合約耗時50分..若不配合..當然一個半小時都要..

原本打算幫仔仔麻醉再進行電腦刀療程的..後來因為某些考量..最後決定不麻醉了..

其實麻醉的好處..就是仔仔鐡定會乖乖配合..但也有可能伴隨一些副作用與不舒服..

不麻醉的好處勒..嘿嘿..就是可以不用住院了..想到就好開心..因為可以辦出院了丫~

不麻醉的壞處勒..就得擔心仔仔是否會不配合又吵又鬧的..那就得開始媽咪與仔仔的戰爭囉..

一連五天的電腦刀療程..仔仔的表現大致上算配合的啦..雖然中間也有點不乖..但勉強可以接受啦..

因為聽說目前在台大的電腦療程的案例..仔仔是年紀最小的一個..之前最小的是九歲..

電腦刀的療程算圓滿啦..謝謝陳敞牧醫師..謝謝陳小姐荔芳..謝謝幫仔仔進行療程的帥哥美女們..

最後還要謝謝小劉哥哥..因為有你們的愛心與耐心..還有貼心的禮物:兩個鋼彈模型

仔仔才能輕鬆愉快的渡過這五天..一點都不像是來做療程的咩~

5/11(一) 做完最後一次電腦刀療程

5/13(三) 仔仔笑一個..眼睛閉起來..cc..我就是醬觀察他顏面神經受損的情況是否改善啦..發現

仔仔左臉僵直的現象好像有改善了..因為約略可以發現酒窩囉..左眼閉合度似乎也好些了..值得開心~

直到今天(5/20)..我依然在觀察著..目前暫時沒任何異狀..眼睛閉合度也在慢慢恢復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在骨髓移植後得知仔仔左腦又發現一顆腫瘤..打擊真的很大..

但我想我沒被打倒..謝謝張醫師積極的為仔仔排檢查..謝謝慈君與所有朋友的關心..

還有謝謝郭夢菲醫師的建議..陳敞牧醫師對電腦刀的說明..陳小姐荔芳的衛教等..有你們真好..

雖然這次電腦刀療程算圓滿..但是仍有許多危機存在..可我已做好心裡準備..

那怕之後的 PET 又檢查出別處有腫瘤或癌細胞..我想我都會積極的面對..

我覺得哭和沮喪不可恥..那只是情緒渲洩的方式..但絕不允許自己的難過而延誤了仔仔的治療..

當仔仔沒放棄自己的生命時..誰都沒資格奪走他生存的權益..包括我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【作模具定位】

【有你們的陪伴很開心..謝謝】

【天使鋼彈-禮物之一】

6 回應 to "電腦刀療程"

仔仔好勇敢~~加油唷^^

呵呵..仔仔一向都很勇敢丫..而且比陶笛阿姨還要勇敢唷

阿哩勒~~陶笛阿姨在哪?

郭小華就是陶笛阿姨丫

勇敢的仔仔媽:

妳好!我正因為老爸的腦部腫瘤,搜尋電腦刀的資訊時,無意中看到你的部落格。目前搜尋到的資料大多是醫院的簡介,想請教你一些電腦刀治療的經驗。
我目前搜尋到的資料,有電腦刀技術的醫院有三總、萬芳、台大和奇美四家。台大和奇美號稱機器是最新的,其他兩家則不知。請問你當初是如何選擇捨台北的醫院,而選奇美?(不好意思,這個問題有些尖銳,因為真的不知道該選哪一家,而父親已經為了確認腫瘤,在先前做了多次核磁共振,不希望他再多做檢查,怕過多放射線會影響身體健康,若不好在此回答,可否麻煩你mail給我)
另外,治療過程中會有什麼副作用?其實有查到一些資料,但是還是想聽聽最真實的情況,畢竟媽媽是最能觀察到孩子的變化。謝謝你有耐心的看完我的問題,希望這些問題不會太難回答。

祝福你的仔仔健康長大^^

你方便加我msn聊嗎??
因為打了半天突然全不見了..氣壞我..
如果不方便也ok..我就再留一次..拍謝勒^^~
我的msn:wen-36@hotmail.com

發表留言


  • Yi-Tan Chen: 我以前也是神母的小朋友喔~現在已經25歲了 我下個月要去參加鐵三角的接力比賽呢!沒問題的~ 加油加油~
  • wen36: 你方便加我msn聊嗎?? 因為打了半天突然全不見了..氣壞我.. 如果不方便也ok..我就再留一次..拍謝勒^^~ 我的msn:wen-36@h
  • wen36: 謝謝你..馬上去幫忙踩個人氣囉^^~